夏季养生汤品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夏天人们水分流失大,食欲不振,所以喝汤成了人们夏季*适合的饮食方式。因为夏天炎热,所以喝汤要选择清补、健脾、祛湿、消暑的食材,还要结合夏天蔬菜收获的季节,根据事物性质搭配蔬菜果子等做家常汤。夏季养生汤品有哪些?

一.清润滋补

1.大暑宜食老鸭汤。由于夏季气候炎热而又多雨,暑热夹湿,常使人脾胃受困,食欲不振。因此需要用饮食来调补,增加营养物质的摄入,达到祛暑消疲的目的。营养物质应以清淡、滋阴食品为主,即“清补”。

冬瓜薏米老鸭汤的做法:主料老鸭(半只),辅料冬瓜(约400克)、薏米(50克)。

步骤:1.薏米提前几小时泡发,把老鸭洗净,剁成块,姜洗净拍散;2.剁好的鸭肉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洗去血沫;3.把洗好的鸭肉放入砂锅中,加上适量水和拍散的姜块,大*烧沸,小*慢炖;4.冬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块备用;5.鸭肉快熟时,放入淘洗好的薏米和冬瓜,盖好盖子继续煲30分钟左右至冬瓜熟烂;6.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即可。

2.陈皮绿豆鸽子汤。鸽肉不但营养丰富,且还有一定的**功效,能防*多种疾病,《**纲目》中记载“鸽羽色众多,唯白色入药”,从古至今中医学认为鸽肉有补肝壮肾、益气补血、清热解毒、生津止渴等功效。

陈皮绿豆鸽子汤的做法:主料鸽子(1只),辅料陈皮(5克)、绿豆(250克)、蜜枣(2颗)、盐(适量)。

步骤:1.称好绿豆,再准备一些陈皮与蜜枣;2.先把绿豆清洗干净,然后浸泡1小时;3.接着把陈皮与蜜枣也清洗一下,放入砂锅内;4.把鸽子处理干净后,放入汤锅中焯烫去血沫;5.然后放入浸泡了1小时的绿豆陈皮水中;6.大*煲开10分钟,后转小*煲;7.煲了1小时后,再次把*开大,把绿豆皮捞出丢弃不要,继续煲1小时;8.此时汤鲜味美,盛入碗中,即可开喝了。

二.健脾养胃

1.山药排骨汤。南方人对汤的要求甚高,素汤得淡不失味,荤汤需醇而不腻,故而做汤时,对食材的搭配、调味品的运用、*候的掌控都颇为讲究。今天**的这道山药排骨汤,是南方人喜爱的高*靓汤,香浓可口,营养丰富。

山药排骨汤的做法:主料猪大排400克、牛蒡1根、山药1根,辅料枸杞子10克、食盐5克、姜1小块。

步骤:1.排骨用水冲洗干净,剁成小块;2.大*烧开煮锅中的水,下排骨汆烫片刻后捞出备用;3.牛蒡和山药刨去外皮,切成滚刀块,老姜切片;4.将汆过水的排骨、牛蒡、山药、枸杞、姜片一同放入汤煲中;5.加足量清水没过食材;6.大*烧开后调小*慢熬2个小时,加匙盐调味即可。

2.茶树菇排骨汤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肴,属于粤菜系。用蘑菇和排骨熬成的汤,比较有营养。具有消脂,清肠胃,瘦身的作用。把茶树菇、排骨洗净备用。将茶树菇、排骨、去核红枣、姜片放入砂锅中,用大*煮15分钟,再用中*煮30分钟,关*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

茶树菇排骨汤的做法:主料猪大排500克、茶树菇50克,调料食盐适量、姜1块、水10碗。

步骤:1.排骨飞水后,冲洗干净浮沫;生姜切片;2.茶树菇用水浸泡至软后切**部,清洗干净;3.全部材料放进汤锅,加入10碗清水;4.大*煮开后转中小*煲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首页 广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