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东高温补贴标准是多少?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

来源: 互联网

夏季高温环境下工作对劳动者来讲是很辛苦的,而我国法律对此也规定的有高温补贴。那么是不是只要劳动者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就能够获得一定的高温补贴呢?广东高温补贴是哪几个月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从下个月起,很多地区都将持续为职工发放一笔高温津贴。今年,有地区高温津贴标准已经上调。

由于全国气候条件的差异,各省份规定的高温津贴发放时间有所区别,例如海南省的发放时间为4月至10月,长达7个月。

广东省高温补贴发几个月?

高温补贴是为**炎夏季节高温条件下经济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企业职工在劳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决定适当提高职工夏季清凉饮料费发放标准。

《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明确提出:每年6月至10月期间,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广 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厅、卫生厅、安监局、国税局、地税局、总工会联合**《关于高温津贴发放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和《关于公布我省高 温津贴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规定了高温津贴发放的额度:每年的6-10月,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 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标准为150元/月。

该办法明确,不论室内室外,符合条件的都可以领取高温津贴。需发放高温津贴但用人单 位没有发放的,由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补发,逾期未改正的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符合高温津贴发放条件的用人单位需发放150元/月的高温津贴,对于不正常出勤等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人员,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天6.9元。

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且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

通知明确,劳动者正常工作时间工资及国家规定的*低工资标准不包含高温津贴,用人单位不得因发放高温津贴而降低劳动者工资。用人单位支付的高温津贴,纳入工资总额,按照规定税前扣除。

首页 羊城生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