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房产证如何办理?

来源: 互联网

个人房产证如何办理?现在的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好,经济也飞速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买房了。有过房产证办理经历的朋友都知道,一系列的房产更名加名流程却让人头疼,为避免出现交易麻烦,在做房产过户之前买卖双方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资金、证件、贷款等相关资料。

1、确认开发商已经进行初始登记

一般来说,开发商在将商品房交付使用的两个月内,就会将办理房产证额资料报送给相关主管部门,因此,业主在收房后的3个月左右就可以向开发商询问相关事宜。

2、领取并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表》

申请表是需要开发商盖章的,业主也可以直接在开发商处领取,并询问在哪里办理房产证以及一些具体的东西,一般开发商会有详细的这方面的资料。

3、领取测绘表

测绘表是相关部门确认标注面积的依据,业主可以前往开发商指定的房屋面积计量站领取,有的也可以直接向开发商领取。

4、领取其他文件

办理房产证需要领取许多文件,如购房合同、房屋结算单等,并再次确认《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表》已经过开发商盖章。

5、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契税

这两笔款项的缴纳凭证是办理房产证的必需文件,具体的缴纳方法可以向开发商咨询,记得一定要保留好缴纳凭证。

6、提交申请材料

具体的申请材料有:a,申请表(开发商盖了章);b,房屋买卖合同;c,关于房号、房屋实测面积和房价结算的确认书;d,测绘表、房屋登记表、分户平面图两份......

7、领取房产证

一般管理部门会给办理入领取证书的通知书,只需要按照上面的时间去领取就可以了。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