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为什么会漏水?

来源: 互联网

空调为什么会漏水?随着夏日的到来,气温渐渐的提高,每家每户都开始用空调了。很多人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碰到了一些各种各样的问题,如空调噪音大、不制冷、耗电量大等等,而其中*为常见的莫过于空调漏水了。空调漏水不仅影响空调的正常使用,还可能会浸湿墙面和地板,甚至损坏家具。

1.安装水平不过关

安装方面,安装倾斜也就是水平度不合格的空调,由于水份聚集就会漏水。安装时打的墙孔过高,导致排水管引出一侧位置偏高,造成排水管排水不畅,使得室内机的接水盘溢满了水,样室内机也会漏水。此外排水管、连接管接头未包扎也会造成空调的漏水。

2.过滤网脏堵

过滤网脏堵,潮湿环境下使用低风档,风量如果偏小,内机蒸发温度降低,蒸发器结霜甚至结冰,时间一长导致漏水。舒适100网**介绍过滤网脏、堵引起漏水现象较多,因此用户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要注意定期清洗过滤网。

3.排水管梗塞或破裂

水管梗塞和破裂及排水管不良。由于空调运用的过程中,里面的氟在循环活动,加上空调系统的吸气、排气,天长日久,一些灰尘、杂质、小异物等有可能就堵在水管的某处,使空调冷凝水不能顺利地排出。

水管在长期的运用过程中可能老化决裂,也可能被老鼠等咬了破洞,这种状况也能招致空调冷凝水不能顺利排出。由于排水管老化松弛或弯曲成波浪外形,形成排水不畅,从而导致漏水。

4.器具漏水

有的空调机在室内机接水槽两侧都设计并安装了出水口,实际安装过程中,用户可根据需要随意选择出水口位置。但要注意:如果将排水管从一个出水口移往另一个出水,对原出水处一定要密封,否则会造成漏水。

5.热交换器问题

热交换器粘满灰尘引起热交换的温度不均匀,而在热交换器的中途产生水滴,落在接水盘外的水滴将滴入室内。或者空调系统内制冷剂不足引起室内机结冰,冰融化形成的水珠不直接滴入接水盘内。

可能,很多用户并不了解空调室内机构造,像排水管、配管和热交换器等具**置并未明确标注在空调上,针对此方面的问题,用户可参考空调室内机结构图这篇文章,根据图片标注,来逐一排除故障。

6.室内空气湿度大

当室内空气湿度大时,室内机出风框、摆风叶片上或连接管表面有一层水珠,这是正常现象,用户无需担心,可以开窗通风或者采用一些其他的方法,缓解室内空气湿度。

7.空调自身制造缺陷

有些空调是自身的制造缺陷造成的,如有的蒸发器和塑料外壳有轻微的接触,水根本就流不到水槽里,而是顺着塑料外壳就流下来了,如果不仔细查看是不太好发现故障点的。但是这种情况引起的空调漏水情况比较小,消费者在选购空调的时候只要注意选购品牌质量过硬的空调即可。

首页 房产资讯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