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鸡汤有哪些做法?功效有哪些

来源: 互联网

茶树菇鸡汤有哪些做法?功效有哪些茶树菇和鸡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丰富的食材,两者一起煲汤自然也是十分养生,下面就来和小编一起具体了解一下茶树菇鸡汤的功效。

茶树菇鸡汤的功效有哪些?

增强抵抗力

经常喝鸡汤可使营养得到充足的补充,可增强人体的自然抵抗力,预防感冒的发生。同时起到净化血液的作用,及时清除呼吸道的病毒,有效地抵御感冒病毒侵袭。

补肾壮阳

茶树菇,氨基酸微量元素含量多多,能够补肾壮阳,益气和胃茶树菇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中医认为,该菇性甘温、无毒,有健脾止泻之功效,并且有***、降低胆固醇、防癌和抗癌的特殊作用。

降压、***

茶树菇性平,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补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症。还具有降血压 ***和抗癌的特殊功能。因此被民间称为“神菇”。

促进儿童发育

茶树菇是集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份,**食疗于一身的***无公害**食用菌。其味美,柄脆,香浓纯正,为宾馆,家庭宴席****食品。其中对儿童生长发育和智力具有促进作用的赖氨酸和精氨酸占总量的9.4%。

茶树菇鸡汤有哪些做法?

做法一

材料:乌鸡半只,茶树菇150克,红枣10颗,姜2片,盐适量。

做法:1、乌鸡清洗干净,放入开水中汆烫3分钟捞出,对半切开备用。2、茶树菇浸泡10分钟,清洗干净;红枣清洗干净,去核。3、将以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倒入2000毫升水煮开,用中*煲2小时,再加盐调味即可。

做法二

材料:茶树菇,红枣,枸杞,鸡肉。

做法:1、茶树菇提前泡软,反复清洗几遍,剪**部。2、鸡块洗净后飞水,枸杞洗净。3、全部汤料一起放入煲内,加适量的水,大*烧开后转小*煲一小时即可。

首页 爱厨蜜语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